汪白久

粉红射线biubiubiu

《游离》 (虫绿AU/虐)

《游离》


把爱装在酒杯里,全部都喝下去。

夜间灯火弥漫,那时站在窗边的你,到底在想什么呢?

我第一次看见Harry的时候,是在我的诊室里。

只有一件大衣包着那小小的身板,头上那鲜明的金色头发盖过了他一半的脸庞。

他坐在我对面那张沙发上,身体卷缩成一团,什么话都没说。

‘那个……他们为什么要把你送来呀?’

‘他们说我把他们杀了。’他仿佛在嘀咕什么,虽然不是很清楚,不过他突然的发言令我感到了惊讶。

‘我没有。’

‘嗯,我相信你。’

‘不……’对面大衣里的男孩正颤抖着。 ‘你不会相信我的,你只会像他们一样!你只会像他们一样排挤我!’
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眼睛。

是深邃的蓝。

我看到了那深渊之间的冰冷,那绝对的零度。

像我永远无法把它融化一样。

那种被孤立的深蓝,那种脱离俗世的蓝。

Harry特别喜欢站在窗台旁边看着街上像一支支火柴的街灯。

‘站久了,累吗?’

他并没有回应。

偌大的房子里没有一丝的光亮,

‘为什么不说话呢…?’

‘Peter……’

‘是,我在呢。’

‘我想你了......’ 

语毕,那个Osborn蹲了在地上,用衣袖不断尝试抹去那涌出来的眼泪。

‘不要哭呀,我不就在这儿…吗’我伸手尝试去触碰那依旧瘦小的身子,发现,

原来已经不在了。

‘住在这里习惯吗?’

那年冬天很冷,我发现Harry很喜欢抱着一杯热可可坐在沙发上看一下午的电视。

没有工作的时候我会在旁边陪着,静静的看着他。

感觉能让他真正展露笑容的也只有电视节目了。

‘Harry, ’

‘嗯?’他珉了一口热可可,上唇还粘上了一点泡沫。

‘喜欢电视节目吗?’

他点了点头。

‘还有些什么是喜欢的呢?’

他看了一眼手上的热可可,嘀咕着。

‘你......’

啊,果然我还是对蓝眼睛毫无抵抗力呀。

那晚,一夜无眠。

‘Peter!!!!’

那是我记忆之中最后一次看到Peter,

火舌把一切都卷走,只剩下他和熊熊烈火燃烧着的房间。

‘Harry,’

他们正把我从Peter身边拉走,看到那句话的时候,我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。

‘我也喜欢你。’

最后,只剩下那绝望无助的蓝。

‘你不会相信我的,你只会像他们一样!你只会像他们一样排挤我!’

‘不会的。’

‘什么?’

‘我相信你。’

上天带走了我的家庭,却还了我一个Peter,

我本来以为这一切都能烟销魂散了。

这世界真残忍呢,

又剩我一个了。



游离,根据词典解释,就是个体置身于集体之外:人无法游离于社会之外。

分开,分别:分离。离别。离开。离散。


[-为Tomorrow无尽头的坑了作出补偿

-把jaspar的文改了一下

-感觉这个梗和parksborn也很配呢]


评论(1)
热度(21)
©汪白久 | Powered by LOFTER